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与海合会成员国就中东局势磋商

2016年04月22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2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首脑会议,就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局势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进行磋商

  据新华社4月21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成员国领导人21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首脑会议,就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局势和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议题进行磋商。

  这次峰会发表的声明说,美国和海合会成员国将于明年3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国将帮助海合会成员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帮助海合会成员国培训特种部队,双方将开展海上联合巡逻以防止伊朗向也门胡塞武装运送武器。

  奥巴马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将采取一切手段帮助海湾盟国和伙伴抵御外部威胁。美国将加强与海湾盟国的安全合作,帮助海湾盟国提高自卫能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