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海合会国家强调支持也门经济发展

2015年05月06日 07:10 来源于 财新网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第15次首脑协商会议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结束。与会领导人重点讨论了也门问题,强调支持也门的经济发展

  据新华社5月5日消息,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第15次首脑协商会议5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结束。与会领导人重点讨论了也门问题,强调支持也门的经济发展。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出席会议的领导人同意沙特国王萨勒曼提出的在利雅得建立救助协调中心的建议,以协调来自联合国、相关国家和其他国际组织的援助,尽快将这些援助送至也门。沙特还承诺向也门提供2.74亿美元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声明说,海合会国家希望与伊朗建立有助于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平衡”关系,在尊重国家主权、友好对话基础上与伊朗建立正常关系,采取积极措施重建互信,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相关决议实现友好对话,不干涉地区国家内政,摒弃使用武力或威胁使用武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