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中国公司债需要更全面解决方案

2016年04月27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评估问题企业的可持续经营状况,对可持续经营的企业进行重组,对不可持续经营的企业进行破产清算;要求银行积极确认和处理不良贷款;由银行、公司、机构投资者和政府共同承担负担;强化包括《企业破产法》在内的公司重组框架;发展问题债务市场

  【财新网】(记者 陈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问题多位中国问题专家4月26日联合撰文指出,对于居高不下且日益严峻的公司债务问题,中国应当制定更加全面的解决方案,将劳动力、资本和信贷等资源配置到生产率更高的领域,从而与适当的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性改革一道,共同支持中国更广泛的经济转型。

  文章指出,中国的公司债务已经上升至约占 GDP 的 160%,相比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而言已然很高。IMF 4 月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从商业银行的角度对此进行了研究,考察了其引发的脆弱性问题。分析显示,商业银行公司贷款中,存在潜在风险的贷款比例快速上升,尽管目前仍然可控,但亟需解决,以防止未来出现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