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解除对科特迪瓦所有制裁措施

2016年04月29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28日通过两项决议,解除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所有制裁措施,并决定明年结束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任务

  据新华社4月28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28日通过两项决议,解除对科特迪瓦实施的所有制裁措施,并决定明年结束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任务。

  决议说,安理会欢迎科特迪瓦在解除武装、安全部门改革、和解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欢迎科特迪瓦去年10月顺利举行总统选举,决定终止自2004年起对该国实施的武器禁运等制裁措施。

  根据决议,安理会对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科行动)的任期进行最后一次延长,至2017年6月30日。决议规定,联科行动在2017年4月30日前仍执行保护平民、政治支持、人道救援等工作,此后两个月用于结束工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