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如何减少美国的监狱人口

2016年04月29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解决这个问题,意味着需要将一些囚犯放回到大街小巷;不过一项研究认为,这恰恰是正确的做法

  【财新网】(文 |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 Lee Simmons)按占人口比例而言,美国政府关起来的本国公民多于世界上任何国家——包括古巴、俄罗斯和伊朗在内。

  上世纪70年代后,美国的入狱率飙升,许多监狱和拘留所现在都过度拥挤到了危险的程度。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正日渐在这个问题上形成共识,局面需要被改变,美国已经没有足够的地方容纳新囚犯了。但解决方案是什么呢?

  在地方层面上,缓解监狱空间压力的一种做法是审前释放(pretrial release),即在被告人被定罪之前不对其收监关押。这种做法直观上很具吸引力。因为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监狱中有超过60%的人尚未被定罪,但每年纳税人却要为关押他们而付出170亿美金。审前释放当然存在风险,嫌疑人可趁此机会再犯或者逃亡,就此逃脱正义的惩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