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俄就叙利亚阿勒颇停火达成协议

2016年05月05日 07:0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俄罗斯已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在阿勒颇市及周边地区实现停火达成协议,以缓解当地近期的紧张局势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与俄罗斯已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在阿勒颇市及周边地区实现停火达成协议,以缓解当地近期的紧张局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在声明中说,自停火协议于叙利亚当地时间4日零时生效以来,阿勒颇地区总体暴力活动有所减弱,但一些地区的冲突仍在持续。

  托纳说,美国将与俄罗斯密切协调,加强监督机制,从而保证该地区停火协议能得到持续执行。他还表示,美方希望作为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停火工作队联合主席的俄罗斯能够向叙政府施压,促其遵守停火协议,而美方则将敦促叙反对派同样如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