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议会通过税收及养老金改革法案

2016年05月09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议会9日凌晨通过了税收及养老金改革法案。希腊政府希望此举能为债权人向其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及开始债务减免谈判创造条件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希腊议会9日凌晨通过了税收及养老金改革法案。希腊政府希望此举能为债权人向其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及开始债务减免谈判创造条件。

  在议会300名议员中,执政联盟的153名议员投赞成票,143名议员投反对票,有4名议员缺席。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投票前发表讲话说,这一法案“将使养老金体系具有可持续性,促进社会公平”。他说,该法案将为债权人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及开始债务减免谈判创造条件。

  希腊政府认为,法案所包括的改革措施将使最贫困人口和中产阶级受益,让经济恢复稳定和增长,让高收入者公平地分担责任。但反对党和工会组织强烈反对这一法案,称增加养老金缴存额、调低个人收入所得税起征门槛以及提高税率将使已经在紧缩和衰退中挣扎了6年的希腊人受到更大影响。议会投票前,希腊一些工会组织等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