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希腊“发飙” 欧洲难民争议再升级

2016年02月26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希腊史无前例地召回了驻奥地利大使,进一步凸显了欧盟内部在难民危机上的严重分歧;德国试图推动欧盟国家直接从土耳其接收难民,但遇到多方阻力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由于对奥地利难民问题上的做法不满,希腊在2月25日宣布召回了驻奥地利大使。一个欧盟国家居然召回了驻另一个欧盟国家的大使,这被外界视为“史无前例”的举动。

  愤怒的希腊

  希腊身处应对移民危机的前线,由于其他欧盟国家指责其工作不力,该国政界早已颇有怨言。而此次希腊不满的爆发,是由于奥地利单独与巴尔干半岛国家就难民移民问题举行会谈,却把同在难民移民路径上的希腊排除在外。这也进一步凸显了欧盟国家在难民危机中纷争的加剧。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