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地利宣布限制入境难民数量

2016年01月21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地利政府20日宣布,未来4年最多接纳约12.8万难民,今年最多接纳约3.8万难民。这一明确限制难民数量的做法意味着奥地利正式收紧难民政策

  据新华社1月20日消息,奥地利政府20日宣布,未来4年最多接纳约12.8万难民,今年最多接纳约3.8万难民。这一明确限制难民数量的做法意味着奥地利正式收紧难民政策。

  这一决定是在当天由奥地利联邦、各州和地方代表参加的相关会议上作出的。19日,奥地利社民党和人民党执政联盟高层在限制入境难民数量上已达成一致。

  奥地利总理法伊曼在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采取限制入境难民数量的做法是暂时的解决办法,奥地利显然无法接收所有避难申请者。他希望此举在欧盟层面上产生“唤醒”作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