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众议院代议长宣布废止总统弹劾案

2016年05月10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众议院代议长瓦尔迪尔·马拉尼昂9日签署决定,废止已获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的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并且将该案从参议院收回

  据新华社5月9日消息,巴西众议院代议长瓦尔迪尔·马拉尼昂9日签署决定,废止已获众议院全体会议通过的对罗塞夫总统的弹劾案,并且将该案从参议院收回。

  马拉尼昂在当天的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签署该决定的根据在于,他接受联邦总律师卡多佐提出的上诉,认为弹劾案开启是出于“恶意”,并受到某些党团“诱导”,因而“是没有法律效力的”。

  罗塞夫在当天的一次公务活动上说,她与大家一样,是“从手机上获知”弹劾案已被废止。她表示不知道结果会怎样,要求大家“慎重对待”、“静观其变”。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