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尼尔·弗格森:从历史视角看特朗普崛起

2016年05月10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民粹主义滋生往往来自多个要素的共同作用:一场金融危机、收入高度不平等、大规模移民流入、政治体系“腐败”,以及一个“演说家”的出现
当地时间2016年5月3日,特朗普在印第安纳州的初选获胜后发表演说。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特朗普希拉里美国大选中对战的局面已板上钉钉,在特朗普势如破竹地锁定共和党候选人提名的同时,中国人对特朗普的看法出现分歧

  不过在哈佛大学历史系讲席教授、著名历史学家尼尔·弗格森(Niall Ferguson)看来,特朗普式的民粹主义崛起曾有历史回响,他若最终当选,绝非中国之幸。

  弗格森近日在清华经管学院开课。在这门题为《中国与世界:历史视角》的课程中,他试图阐释中国与世界的历史交集,为当下和未来之鉴。在第四堂课上,他借19世纪70年代美国加州的排华运动和当前的特朗普竞选,讲述民粹主义的故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