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上位 共和党分裂难弥

2016年05月06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惟一候选人的情况下,是否参加全国代表大会成为共和党内斗争的前沿阵地,而焦点就是如何处理特朗普如今在党内的关键地位

  【财新网】(记者 卿滢)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初选还有一个月才结束,而共和党已只剩下惟一一位候选人。在得克萨斯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和俄亥俄州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在5月3日和5月4日分别退选后,“地产大亨”特朗普(Donald Trump)成为共和党正式候选人基本已经毫无悬念。特朗普只需在剩下的九个州赢得一半选票即可获得提名所需票数,他最快将在6月7日赢得共和党党内提名资格。

  一年前几乎没人能相信这一结果。2015年6月16日,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正式宣布完全自费参加共和党初选。在当时的竞选演讲中,他提出了“让美国重新强大”的竞选口号,但同时在提及收紧移民政策时称墨西哥人为“强奸犯”,并且称中国正在利用中美贸易“扼杀美国”。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