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理决定强行通过劳动法修改草案

2016年05月1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理瓦尔斯10日下午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宣布,决定动用宪法第49条第3款,不经议员讨论和表决,强行通过劳动法修改草案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法国总理瓦尔斯10日下午在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宣布,决定动用宪法第49条第3款,不经议员讨论和表决,强行通过劳动法修改草案。

  瓦尔斯在国民议会会议上发言指出,上述决定是因为劳动法改革需要获得成果,国家需要前进。他说,当天举行的特别内阁会议已准许他动用宪法第49条第3款。

  本月3日开始,国民议会开始审议劳动法修改草案。这一备受争议的法案引发众多法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另一方面,执政党社会党中的不少议员表示对草案将投反对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