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学者:杜特尔特将回归“等边平衡”外交

2016年05月1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马尼拉德拉萨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海达里恩表示,杜特尔特上台后将暂别现行阿基诺政府的外交路线,与美日澳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寻求与中国直接对话

  【财新网】(特派菲律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近日当选菲律宾总统的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将在上台后暂别现行阿基诺政府的外交路线,与美日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寻求与中国直接对话,甚至欲展开共同开发。

  马尼拉德拉萨大学政治学系助理教授理查德・海达里恩(Richard Heydarian)5月11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达上述观点。他预测,这位铁腕人物将对中美日均表示,“我不属于任何阵营。我属于自己阵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