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菲特购买11亿美元苹果股票

2016年05月17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股价过去一年下跌30%,这让市场对其反弹空间充满想象
资料图:巴菲特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沃伦·巴菲特所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刚刚公布,投资了11亿美元购买苹果公司(NASDAQ:AAPL)股票,让巴菲特成为苹果公司排名第56位的股东。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周二上涨3.71%至93.88美元/股。

  当地时间5月16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以109美元/股的价格购买了981万股苹果公司股票。

  熟悉巴菲特的人都知道,他对科技股向来退避三舍,大多投资传统行业。在上月末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上,巴菲特表示,其实一直希望找轻资产的公司,但找不到特别好的,只能退而求其次找相对好的,“所以只能投重资产,尽管回报率偏低,但我也没办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