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警方破获一起恐怖袭击图谋

2016年06月03日 0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警方2日破获一起针对德国西北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恐怖袭击图谋,并抓捕3名犯罪嫌疑人

  据新华社6月2日消息,德国警方2日破获一起针对德国西北部城市杜塞尔多夫的恐怖袭击图谋,并抓捕3名犯罪嫌疑人。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来自叙利亚的一个恐怖团伙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指挥下,欲对杜塞尔多夫老城发动袭击——由两名袭击者在杜塞尔多夫市中心实施自杀式爆炸,随后其他袭击者趁乱向人群开枪扫射。

  德国联邦首席检察官向媒体证实,有4名叙利亚籍男子参与到此次恐怖袭击图谋中,其中两人于2014年从叙利亚进入土耳其,随后取道“巴尔干路线”于2015年入境德国,并在当地“发展”另一名叙利亚人入伙。第四名嫌疑人曾是某恐怖组织“爆破专家”,自2014年起住在德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