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绿色增长论坛呼吁全球经济转型

2016年06月08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期两天的全球绿色增长论坛第六届年会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落下帷幕。论坛呼吁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以推动全球经济绿色转型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为期两天的全球绿色增长论坛第六届年会7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落下帷幕。论坛呼吁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以推动全球经济绿色转型

  本届年会主题为“行动起来——实现兼顾速度和规模的解决方案”。250多位来自全球政商界及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在论坛上就能源系统的绿色转型、城市作为绿色增长的驱动因素、优化利用自然资源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在论坛上呼吁各国迅速行动起来,把去年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巴黎协定》转化成具体有效的行动,通过加强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推动全球经济绿色转型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论坛宣布启用新的《食物损失和浪费的核算及报告标准》,以应对日益严峻的食物损失和浪费。丹麦外交大臣延森对此表示,一个新的用于计算食物损失和浪费的国际标准现已达成。落实新标准将减少消费者和食品工业的经济损失,减轻对自然资源的压力,有助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