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按兵不动 耶伦担忧“新常态”风险(附视频)

2016年06月16日 06:16 来源于 财新网
调低GDP增长预期至2.0%,市场对7月加息预期显著降低;耶伦强调关注长期内中性利率下降带来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东部时间6月15日14时,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发布声明称,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25%-0.50%不变,但在季度经济预测中下调了今明两年GDP增速预期,使市场预计7月降息的概率大幅降低。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称,美国经济活动走强但劳动力市场改善放缓;家庭消费支出强劲,住房市场持续改善,但企业固定投资走软;通胀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基于此,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维持到期资产再投资计划不变。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