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加息过程中应谨慎

2016年06月22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1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是合适的

  据新华社6月21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21日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在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是合适的。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说,在加息过程中保持谨慎可以为经济增长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同时让美联储有时间来评估经济增长是否会恢复到温和增速,劳动力市场是否会进一步改善,通胀率是否会回升到美联储2%的目标。

  耶伦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仍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放缓以及企业投资疲软显示美国国内需求有可能走软,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劳动生产率增速有可能在未来继续低迷;全球经济脆弱性仍然存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