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伦敦商学院:英国至少面临两年以上经济不稳

2016年06月24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英国退欧公投
脱欧将为英国经济带来多年不稳,未来需重新建立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短期风险包括汇率及楼市急挫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英国公投开票近尾声,过半选民支持脱欧,英国退出欧盟已成定局。英国伦敦商学院多名学者指出,脱欧将为英国经济带来多年不稳,未来需重新建立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短期风险包括汇率及楼市急挫。

  伦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Richard Portes表示,目前英国经济的经常账项赤字约为6%至7%,面临资金流出,退欧的短期风险包括汇率及楼市(至少在伦敦)急挫。“超过50%的英国出口产品输入欧盟,贸易方面的下跌将影响出口和经济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