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赴英重申“特殊关系”

2016年06月28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将继续“与英国保持非常紧密和特殊的关系”,“我们重视该关系,这不会因为此次公投而改变”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6月27日飞往欧洲,与欧盟和英国领导人会面。克里是在英国公投后,首位访问布鲁塞尔和伦敦的美国高级官员。克里表示,“美国所希望的发展方向与公投结果相反。但那并没有发生。我们对选民们有基本的尊重。”

  克里强调欧盟剩余27个成员政治团结的重要性:欧盟拥有4.5亿人口的市场,并帮助美国向在北非、中东的不稳定地区以及遥远的冲突地区,如阿富汗,提供安全。“欧盟成员国中22个是北约成员国,因此这段(美国-欧盟)关系仍然关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