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黎成法国首个“低排放区”城市

2016年06月28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的“低排放区”将禁止1997年之前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在工作日的白天在市区行驶,违者将被处以35欧元至450欧元的罚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从7月1日起,巴黎将在法国率先实行市内机动车限行制度,加入“低排放区”称号城市。“低排放区”是指通过对区域内严重污染的车辆限行,而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一种措施。从1996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成为欧洲第一个“低排放区”后,目前欧洲已有23个国家的230个城市实行“低排放区”措施。除了欧洲的很多城市,美国纽约和新加坡等地也在实施此政策改善空气污染情况。

  巴黎的“低排放区”将禁止1997年之前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在工作日的白天在市区行驶,违者将被处以35欧元至450欧元的罚款。在法国,1997年之前注册登记的汽车对应的是欧盟汽车排放标准I的车辆(下面称“欧I”),受此次限行政策影响的轻型车辆大约有5万辆,这些污染最严重的轻型车占到巴黎汽车保有量的10%。在1997年之前,“欧I”标准对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有害物的排放没有明确限制,而现行的“欧VI”标准规定的是世界上目前最严格的排放限值,对每一项有害物质的排放量都有明确而且极其严格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