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对美韩提实现半岛无核化五方面要求

2016年07月07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政府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美韩对朝鲜提供五方面的实质性安全保障,朝鲜将采取相应措施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新华社7月6日消息,朝鲜政府发言人6日表示,如果美韩对朝鲜提供五方面的实质性安全保障,朝鲜将采取相应措施以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政府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美韩要求朝鲜首先弃核,这是本末倒置。美韩才是造成和恶化半岛核问题的罪魁祸首。

  声明要求美韩对朝鲜提供五方面的实质性安全保障:公开在韩美军核武器,撤销在韩所有核武器和核武器基地,确保不再将核打击手段迁入朝鲜半岛和周边地区,承诺任何时候都不对朝鲜使用核武器,宣布撤离在韩拥有核使用权的美军。声明说,当美韩采取上述措施后,朝鲜也将采取相应措施,以促成半岛无核化的实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