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修宪势力获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议席

2016年07月11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参议院选举最终开票结果11日揭晓,自民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珍视日本之心党以及赞成修宪的无党派议员合计议席达到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因执政党在众议院掌握三分之二以上议席,修改宪法的基本环境具备

  据新华社7月11日消息,日本参议院选举最终开票结果11日揭晓,自民党、公明党、大阪维新会、珍视日本之心党以及赞成修宪的无党派议员合计议席达到参议院三分之二以上。因执政党在众议院掌握三分之二以上议席,修改宪法的基本环境具备。

  最终开票结果显示,在此次改选的121个议席中,自民党获得55个议席,公明党获得14个议席,加上未改选议席,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在参议院共掌握145个议席,较改选前的135个议席大幅增加,超过参议院半数。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