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提议签署“欧加经贸协定”

2016年07月12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受英国退欧影响,“欧加经贸协定”首次把大西洋两岸的两个重要经济体紧密结合起来
当地时间2016年6月28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欧盟峰会上。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2016年7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正式向欧洲理事会提议签署和完成《欧洲加拿大经贸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and Trade Agreement)》(下面简称“欧加协定”),并宣布“欧加协定”为“混合协定”(mixed agreement)。

  而在一周前6月28日欧盟峰会时,容克向28个成员国政府首脑提议将“欧加协定”定义为“非混合协定”(non-mixed agreement),即批准协定仅涉及欧盟权限,不需要各成员国议会的表决。容克此言一出,当即遭到大部分成员国的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