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委会主席:英国退欧的全球影响比预期小

2016年07月14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容克表示会想念卡梅伦,有潜力和特蕾莎·梅建立良好关系
2016年7月13日,北京,第十八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在北京举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左)出席会议。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 莫业林)英国退欧短期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是负面的,但总体而言对世界经济没有长期影响,也不会直接影响中欧之间的经贸关系。”7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

  出席发布会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从政治角度补充道,今后两年内,英国仍然是欧盟成员国,仍需履行义务和承诺,也享有权益。从全球角度看,英国脱欧以后,包括贸易在内所有全球事务,欧盟方面暂且不会有任何变化。“退欧的影响结果比我们想象的小,我们希望英国依然是紧密伙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