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雷莎·梅今日就任英国首相 内阁女性或占半

2016年07月13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认为,一国危机之时往往能够给女性政治家提供机会;尽管困难重重,沉着冷静、直言不讳的特雷莎·梅或许能为英国平稳脱欧保驾护航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 王玲)唐宁街10号7月13日即将易主,现年59岁的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接替卡梅伦成为英国新首相。这也是继撒切尔夫人之后,时隔26年,英国再次迎来女首相。

  据英国多家主流媒体报道,13日,卡梅伦将先接受下议院问答,之后前往王室,向女王提出辞职。13日晚间,特雷莎·梅将正式接替卡梅伦成为英国首相。

  媒体分析认为,特雷莎·梅将于13日晚间宣布几位重要的女性保守党议员加入新内阁,这也意味着新内阁成员中会有接近一半的女性。现任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拉德(Amber Rudd)有望成为内政大臣,现任国际发展大臣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有望成为卫生大臣,现任能源大臣利德索姆(Andrea Leadsom)或仍保留现职。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