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紧急状态下又恐袭 法国民众质疑反恐漏洞

2016年07月1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内政部自2014年起就加强国内安全采取了多项措施,但是收效难以令人满意;这次尼斯袭击事发后两个小时,法国民众才在手机上收到警报信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唐小贝)当地时间7月14日晚11时50分,法国尼斯市一辆卡车冲向人群,截至发稿,已造成84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7月14日是法国国庆日。按照惯例,当晚很多城市都会在地标处燃放烟花供市民观赏、庆祝。尼斯市是法国著名地中海沿岸旅游城市,今年的烟花表演选择在位于该市中心的盎格鲁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

  当晚11时50分左右,就在烟花表演结束、游客开始散去时,一辆白色大卡车以极快的速度冲进大道,撞向人群。当时大道上聚集了几千名市民和游客,白色卡车疯狂地在人群中开了2公里后,被警方机枪扫射后停住,司机被当场击毙。卡车撞击人群造成的现场之惨烈,有目击者形容犹如“打保龄球”。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