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重申美坚定支持土耳其民选政府

2016年07月1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重申,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土耳其的民选政府,希望美土双方在应对共同挑战方面继续合作

  据新华社7月16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重申,美国“坚定不移地”支持土耳其的民选政府,希望美土双方在应对共同挑战方面继续合作。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16日在白宫召集其国家安全顾问班子开会,专门听取有关土耳其最新局势的汇报。

  尽管迄今美方没有收到有关美国人在这次政变中死伤的报告,但奥巴马指示其国安班子继续与土耳其相关部门合作,确保美在土外交人员、军人及家属的安全。

  声明说,美国同时呼吁土耳其各方在法治框架内行事,避免采取会导致进一步暴力和局势动荡的行动。奥巴马还强调,在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等应对共同挑战方面,美土双方需要继续合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