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外长谈向中国10亿美元售债:不买没关系

2016年07月19日 2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向中国售债填赤字遇冷,标志性的中石油项目遭终止,但是作为中美洲惟一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哥斯达黎加依然是中国走向中美洲的桥头堡

  【财新网】(记者 陈沁)提到中美洲国家哥斯达黎加,让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该国绰号“加勒比海盗”国家男子足球队。这个面积还不足中国一个大省的拉美小国有其特殊性,它是中美洲惟一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是中国走向中美洲的桥头堡,已有不少中资项目在此落地。尽管双方建交只有9年,却已经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投资协定也在洽谈中。

  然而,双边关系并非一帆风顺。去年底,哥斯达黎加想向中国出售10亿美元债务,以填补国内巨大的财政赤字,中方没有当即答应;今年4月,哥斯达黎加政府宣布取消与中石油的一个合资项目,也是双方建交时签订的标志性项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