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实施紧急状态 禁止大学教师出境

2016年07月21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认为,居兰集团追随者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众多学校网络,肃清行动向教育界蔓延体现埃尔多安希望彻底铲除居兰势力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7月20日宣布,未来3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紧急状态。

  埃尔多安表示,紧急状态将使政府可以对政变参与者采取快速和果断措施,这并不与民主、法律和自由相左。

  根据土耳其宪法,实施紧急状态后,总统和政府内阁得以绕过议会通过新法律,根据需要有权限制公民自由和其他权利。

  据BBC报道,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 (Frank-Walter Steinmeier)呼吁土耳其保持克制,遵守法律。“紧急状态时间长度要适可而止,应该尽早结束。政府的任何行动应该基于确凿证据而非可疑的政治倾向。”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