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今日投票 “全球顶级公务员”选战正酣

2016年07月21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巴黎协定最大的功臣之一、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之女宣布参选,联合国秘书长之争更加激烈

  【财新网】(记者 陈沁)安理会7月21日就下任联合国秘书长人选举行首次内部意向性投票,共有12名候选人参加角逐,结果不会公开。

  号称“全球顶级公务员”的联合国秘书长一职的竞争日益白热化。最新正式加入选战的是刚刚卸任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秘书处执行秘书、哥斯达黎加女候选人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现年60岁的菲格雷斯是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之女,多年专注于气候变化谈判,被外界视作巴黎协定达成最大的功臣之一。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