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昝涛:军人政变不会使土耳其更好

2016年07月22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想状态是土耳其能不能找一个既克服埃尔多安独裁,又克服军人政变的力量,但历史选择了埃尔多安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实习记者 杨睿)“如果军人政变成功了,土耳其会好吗?根本不会,”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土耳其问题专家昝涛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理想状态是土耳其能不能找一个既克服埃尔多安独裁,又克服军人政变的力量,但历史选择了埃尔多安。懂土耳其语的他还表示一些评论将埃尔多安看成伊斯兰极端分子,这并不对。

  7月中旬,一度被视为伊斯兰国家现代化模范的土耳其发生军事政变,全球哗然。政变者一度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军方控制了土耳其,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通过CNN土耳其的网络对外发声,呼吁土耳其人民走上街头,冲突造成多人伤亡,很快政变被平息。埃尔多安称是政变由现居美国的伊斯兰神学家、教士居兰(Fethullah Gulen)利用其在军队的影响发动,但为后者否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