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制造助力里约奥运 巴西困局难解

2016年08月02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境污染、公共卫生、场馆建设、安全保障、社会矛盾等因素都为本届奥运会带来不小挑战
2016年7月3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里约地铁4号线全线贯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巴西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8月6日早上7时开幕。开幕前不到一周,里约地铁4号线终于正式开通。这条奥运专线所用列车全部为中国制造,除此之外,中国制造的安保设施、体育器材、奥运服装等也都将助力里约奥运。但是,里约热内卢仍然不时传来不好的消息,环境污染、公共卫生、场馆建设、安全保障、社会矛盾等都将给本届奥运会带来不小挑战。

  中国制造

  当地时间8月1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这列奥运地铁专线计划将有效解决奥运会期间里约的交通拥堵问题。此次投入运营的地铁4号线列车全部由中国制造。目前,中国制造的电动车组和地铁车组总共承担了里约热内卢超过80%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