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极端热浪导致俄罗斯爆发炭疽疫情

2016年08月02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有研究警告,气候变暖可能会解冻长久处于冰冻状态的病毒,甚至让三万年前的古病毒重新获得自由。此次的炭疽疫情爆发正印证了此前的担忧
资料图:炭疽杆菌的扫描式电子显微照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至谦)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位于北极圈的亚马尔半岛日前爆发了炭疽病疫情。根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7月30日已有一名12岁的儿童因感染炭疽病死亡。目前,已有72人被送入医院观察,其中41名为儿童。

  西伯利亚上一次爆发炭疽病疫情在1941年;时隔75年,此次爆发与极端气候事件密不可分。

  《卫报》报道称,过去的10年里,俄罗斯气温平均上升了0.43摄氏度,在北部地区,上升趋势更为明显。上个月,亚马尔地区的最高气温已攀升至35摄氏度,远超过让冻土融化的25摄氏度。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