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华盛顿一名警察因涉恐被捕

2016年08月04日 0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司法部3日说,首都华盛顿一名警察当天因试图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被逮捕。这是美国首名执法人员因涉嫌支持“伊斯兰国”被捕

  据新华社8月3日消息,美国司法部3日说,首都华盛顿一名警察当天因试图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提供物质支持被逮捕。这是美国首名执法人员因涉嫌支持“伊斯兰国”被捕。

  美国司法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年36岁的尼古拉斯·扬是华盛顿地铁交通警察局警察,他7月28日向误认为是“伊斯兰国”成员的联邦卧底探员发送22张总值245美元的礼品卡,用于帮助该极端组织通过移动通信手段招募新成员。

  声明说,扬自2003年起一直在华盛顿地铁交通警察局工作,2010年因接触涉恐嫌疑人被美国联邦调查局监控。他2011年曾前往利比亚,与当时试图推翻卡扎菲政府的反对派有接触。此外,扬在2015年曾向联邦卧底探员询问如何向“伊斯兰国”汇钱,并表示自己已被联邦调查局监控,因此难以在不被知悉的情况下通过银行汇钱给“伊斯兰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