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警察射杀墨西哥籍工人引发抗议

2015年02月19日 22:3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百名示威者18日晚在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射杀一名墨西哥籍工人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上百名示威者18日晚在美国西北部城市西雅图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警察射杀一名墨西哥籍工人。

  当天18时起,示威者阻断西雅图市重要街道,导致市中心关联路段交通瘫痪,他们还打出标语、呼喊口号,谴责警方“种族主义”和“滥用武力”。

  据悉,丧生工人名叫安东尼奥·桑布拉诺-蒙特斯,来自墨西哥米却肯州,在美国华盛顿州打工,本月10日在华盛顿州帕斯科市被警察射杀。事发时过路司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桑布拉诺-蒙特斯遭3名警察追逐,后停下脚步转身,举起双手面向警察,身中8枪后死亡。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