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联邦议会选举结果正式公布

2016年08月07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今年7月2日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选票统计已正式结束,150个众议院议席和76个参议院议席均已确定归属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澳大利亚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今年7月2日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选票统计已正式结束,150个众议院议席和76个参议院议席均已确定归属。

  选举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最终获得76个众议院席位,反对党工党获得69席,绿党获1席,凯特澳大利亚党和尼克·克塞诺丰小组各获1席,其他2席由两名独立议员获得。

  此前,通过初步统计,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已确定可以获得众议院150席中至少76席,达到了执政的最低门槛。7月10日,反对党工党党首比尔·肖滕承认工党败选,随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宣布执政联盟赢得选举。7月18日,特恩布尔宣布了内阁名单,全体内阁成员于第二天宣誓就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