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女举首战遭遇“改判”意外失金

2016年08月08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黎雅君挺举第一把被改判失败,结果三次挺举失败没能取得总成绩,许淑净以212公斤获得金牌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中国选手黎雅君和中华台北选手许淑净7日把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赛场变成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双龙会”,但一次“改判”令风云突变,黎雅君挺举第一把被改判失败,结果三次挺举失败没能取得总成绩,许淑净以212公斤获得金牌。

  23岁的黎雅君在今年国内奥运选拔赛有过232公斤的好成绩,但她的对手许淑净荣誉更胜一筹。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亚不久前被检出兴奋剂问题,许淑净将会递补为奥运会冠军,同时她还是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保持者,233公斤的纪录是她两年前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