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残奥委会禁止俄参加里约残奥会

2016年08月08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据新华社8月7日消息,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国际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执委会听取俄罗斯残奥委口头报告并研读书面报告后一致认为,俄罗斯没有严格执行相关反兴奋剂规定,因此不具备参加里约残奥会资格。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表示,禁赛俄罗斯的决定仿佛一付重担压在残奥委会肩头,“但我们必须做出这个决定,这符合残奥运动发展的最大利益”。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