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前总统拉莫斯开启对华“破冰之旅”

2016年08月1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拉莫斯称此行为“破冰之旅”,将与“中国的老朋友”见面,此行目的是促进中菲经济和旅游往来;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
资料图: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Fidel Valdez Ramos)作为菲当局特使于8月8日抵达香港,启动菲律宾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对话。这是拉莫斯7月23日接受菲新政府任命为特使后首次前往中国。

  8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拉莫斯先生以特使身份早日访华。“两国应共同努力改善双边关系,恢复对话合作,推动中菲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对中菲双方以各种形式进行接触持开放态度。”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拉莫斯于8日下午从马尼拉搭乘飞机出发,先抵达香港,预计将在华逗留四至五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