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多名重要人士指出南海仲裁案为美国阴谋

2016年07月13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菲律宾多名重要人士当天指出,南海仲裁案是美国利用菲律宾达成自己目的的阴谋

  据新华社7月12日消息,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菲律宾多名重要人士当天指出,南海仲裁案是美国利用菲律宾达成自己目的的阴谋。

  菲律宾前教育部副部长安东尼奥·瓦尔德斯表示,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看似仲裁菲律宾与中国的争端,实际整件事情由美国操控。他说:“这个仲裁的唯一受益者绝对不是菲律宾,而是美国,他们是为了反对中国而做的。”

  他说:“前总统阿基诺三世及其政府决定将中国告上仲裁庭。那个政府十分听话,美国让他们做什么说什么他们都照做……仲裁庭的设置和人员也十分可疑,中国拒绝参与仲裁是有道理的。”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