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向艳梅有“惊”无险夺得女举69公斤级金牌

2016年08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抓举第三把时,她上举失败,杠铃落下时落到脑后,又堪堪压着头部滚过头顶落地

  据新华社卢8月10日消息,中国选手向艳梅1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比赛中以261公斤夺得金牌,但在抓举第三把时,她上举失败,杠铃落下时落到脑后,又堪堪压着头部滚过头顶落地,令现场所有人一片惊呼。幸好这次意外并未对向艳梅造成伤害,她随后顺利完成挺举比赛并夺得冠军。

  “当时有点晕,旁边有星星的感觉。”向艳梅赛后笑着对记者说,“不过还好,没什么影响,倒是现在感觉有点疼了。”在意外发生后,组委会医生立即对向艳梅进行伤情确认,中国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告诉记者:“医生检查了认为没问题,我们也问了向艳梅,确定确实没什么问题,就喷了点药,继续准备比赛。”赛后记者看到,向艳梅的右脸颊上还有一点擦伤,那么重的杠铃,看来真如演义小说里写的那样“擦着就伤”。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