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远正式成为控股股东 接管希腊第一大港

2016年08月1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远将在接下来的五至七年内按照新的特许经营权协议,投资2.938亿欧元进行邮轮码头扩建、改善修船码头、新建滚装船码头多层存车库等一系列强制投资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称中远)对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下称比港)67%股权的收购交易又进一步。据中远官网消息,当地时间8月10日,中远与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签署了《比雷埃夫斯港务局多数股权交易完成备忘录》。

  这标志着比雷埃夫斯港务局(比港港务局)股份I(51%比港港务局股份)的交割及股份II(16%比港港务局股份)的托管交易正式完成,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海运(香港)正式成为比港港务局的控股股东,将正式接管比港港务局的经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