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被迫辞职

2016年08月17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任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数月来因处理多起校园性骚扰事件不力、预算赤字扩大等问题备受批评
资料图: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斯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冉琳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长尼古拉斯·德克斯(Nicholas Dirks)8月16日宣布辞职,数月来他因处理多起校园性骚扰事件不力、预算赤字扩大以及一些其他校园问题备受批评。

  加州大学总校长詹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已接受德克斯的辞呈,并表示将成立一个委员会,在全球寻找新的校长。这也是最近一个月中,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第二位请辞的校长。

  德克斯并没有透露他的辞职原因,但他表示会留任到下一任校长接任。他从2013年开始在这所美国著名的公共研究型大学担任校长,此前他曾是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南亚历史和人类学教授。他表示辞职后会继续留在伯克利,将工作转回到教学和研究中。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