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旁观里约奥运】中国金牌为什么比英国少

2016年08月22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媒普遍认为,中国在里约奥运的表现确实没有达到预期,这其中有许多内外因素,而且对中国并非都是坏事;中国舆论对奥运的情绪变化,才是让外媒更加兴趣盎然的地方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 记者 王嘉鹏)奥运圣火在旋转流溢的火炬台前熄灭,又一届奥运会到了收官盘点的时候。一届奥运会最重要的是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现在愿意更多地谈论竞技之美、体育精神和许多感人的画面。但成绩的比拼即便不再是唯一重要的,却依然是最重要的之一。

  随着中国女排令人振奋地拿下最后一金,中国队最终以26金18银26铜收官,金牌榜上排在了英国之后列第三,奖牌总数则排在第二。对于这样的表现,外媒自然要评头论足一番。

  中国变差还是英国变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