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塞夫遭罢免 巴西新总统特梅尔将亮相G20

2016年09月01日 1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左翼政党劳工党长达13年的执政历程告一段落,罗塞夫在未来八年内出任公职的政治权利得以保留,特梅尔挑战重重
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巴西参议院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宣布最终结果,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罢黜总统,弹劾案获通过。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睿)当地时间8月31日下午,巴西参议院针对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的弹劾案宣布最终结果。81名参议员中共有61人投了赞成弹劾票,20人投了反对票。因超过三分之二的参议员支持罢黜总统,弹劾案获通过。最终,这位巴西首位女总统不得不黯然下台。这也意味着巴西左翼政党劳工党长达13年的执政历程将告一段落。

  是否弹劾总统的投票结束之后,参议院又举行了第二轮投票,决定是否剥夺罗塞夫政治权利8年。投票结果为42票赞成、36票反对、3票弃权,由于没有达到三分之二以上票数支持,罗塞夫在未来八年内出任公职的政治权利得以保留。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