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代总统特梅尔:将致力成立“救国政府”

2016年05月1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特梅尔将罗塞夫政府时期32位部长减员至23位,6个政府部委被合并,3个部级单位被降级。据称,此举旨在大幅降低公共开支,以解决政府连续两年的财政赤字问题

  据新华社5月12日消息,巴西代总统特梅尔12日发表讲话说,为平复和克服政治经济危机,他将致力于成立一个“救国政府”,同时呼吁国家权力机构共同工作。

  特梅尔当天在新政府内阁部长就职仪式上说,各政党、组织与巴西人民应当为国家摆脱危机而合作,政府与议会需要对话并“和谐地共同工作”。

  特梅尔指出,国家目前处于“困难时期”,“制止巴西经济呈自由下落,是新政府的优先议题”,此时更需要私人领域为经济恢复投资,并创造就业和财富。他说,新政府将努力实现平衡财政,为经济发展创造健康宏观环境,同时致力于税收和社会福利改革。他承诺国民现有福利不改,包括罗塞夫政府制定的家庭补贴、廉价房项目等。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