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商会:欧盟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态度确有改变

2016年09月01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企业在中国建议书2016/2017》呼吁中国对外开放过程中落实互惠对等原则,发挥市场在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主导作用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在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这个问题上,今年欧盟确实有态度上的改变,现在的讨论并非给不给,而是怎么应对大量来自中国的钢铁产品以及对欧洲造成的冲击,如何利用欧盟现有的贸易手段来保护欧洲钢铁企业的利益。”9月1日,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örg Wuttke)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时表示。

  7月20日,欧盟委员会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问题召开会议,会后公布了相关措施,包括布鲁塞尔有权在极端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对中国开征很高的进口关税,保留发起反倾销案的权利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