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G20应为钢铁产业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2016年09月04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希望G20能够在OECD钢铁委员会的框架下达成一致

  【财新网】(特派杭州记者 张榆)“峰会应该为钢铁产业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希望20国集团能够在经合组织(OECD)钢铁委员会的框架下达成一致。”9月4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G20峰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近年来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即使欧洲也在面临钢铁产业就业率进一步下降的现实。并且在全球贸易流动中,这一问题也辐射至各国。

  由于中国钢铁产业向欧洲出口量不断增长,欧盟也对此赋予了很大的重视。今年7月,容克曾表示,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出口欧洲的钢铁总额同比增长了28%,但价格降低了31%。这也引起欧盟将中国的钢铁产能过剩和是否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联系起来思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G20峰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